橙子君

RS/GS/TF爱好者,中短篇日更选手。/愿通往未来的路上,我们都手捧星光。🌼

《等待很漫长》18 不二和手冢


   

  在不二的俱乐部,遇到了同样也来训练的手冢学长。

  

  这次美国网球公开赛是手冢经历了退赛、转俱乐部等一系列风波后的首战。这一次的手冢拿出了世界一流选手的实力,势如破竹进入半决赛。

  

  这次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也是大满贯赛事上第一次同时有两位日本选手入围准决赛。

  

  有著名人士推测,随着近年日本籍诸如越前龙马、手冢学长、幸村精市等大量的优秀选手涌入网坛,世界也许即将开启日本网球时代。

  

  同样,荣誉带表着压力。

  

  老牌网球帝国德意志,俄罗斯,西班牙,瑞典等也在一言一行中关注着日本选手的发展。

  

  特别是手冢国光。

  

  手冢在国中毕业之后接到了德国职业网球俱乐部的邀约,并在该俱乐部度过了一个职业网球选手的成长期。

  

  两年前的慕尼黑公开赛进行时,手冢被同俱乐部的队友举报在德国网球公开赛期间服用兴奋剂。这根本就是基于嫉妒而产生的完全的污蔑。手冢一怒之下在临场比赛前宣布弃权退比赛,付了高额违约金离开了俱乐部。

 

  禁药加上临场退赛,手冢一度成为日本网球之耻。

  

  如果不是不二,在当年那次退赛风波后可能没有任何一个俱乐部敢接收手冢。手冢或者面临终结网球生涯,并且蒙上永远也洗刷不尽的冤屈。

  

  樱乃第一次觉得,过去的那六年,可能龙马过得也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安稳。

  

  “好久不见,手冢学长,不二学长。”龙马隔着很远就看到了不二和手冢。

  

  “好久不见,越前。还有小丫头。”不二和龙马的关系很好,最近也得知了龙马和樱乃结婚的消息。

  

  手冢还在场上训练,所以只是点了点头打了个招呼。

  

  龙马感慨道:“说起来,我也许会和手冢学长在决赛碰上,自国中分别之后,我和手冢学长就再也没有打过比赛了。”

  

  

  “越前,你可以跟手冢打一下练习赛的。”不二温笑容像三月春风般温和。“现在就可以,我猜手冢一定很期待。”

  

  龙马也十分期待和手冢的交手,拿起一把网球拍就站了赛场,果然手中很高兴的站在了龙马的对面。

  

  Tsotw网球俱乐部的训练中心面积很大,远离赛场的看台就显得颇为安静。

  

  樱乃掐着自己的手指犹犹豫豫,最终还是问出了口:“不二学长就这么放弃了网球,不会觉得可惜吗?”

  

  “龙马沉迷于网球,不关心俱乐部的事情,但我是懂得的。樱乃之前可是日本最大的职业网球俱乐部的副社长候选人,也是平川社长手下最得意的总助。樱乃就这样放弃了自己的人生计划,离开自己原本的目标去做一个生活助理,不会觉得太可惜吗?”不二并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问起了樱乃的问题。

  

  “在龙马君回日本之前,我确实是为了成为一个独立女性而努力的。不过——”樱乃很平静的说道:“那是为了能够离龙马君更近一些,在很久很久以前龙马君就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爱龙马君似乎几乎要成为一个本能了。想要距离龙马君越来越近,想要对龙马君更好,陪龙马君走更远的路,超越更远的目标。”

  

  “我和你是一样的,樱乃。我也想要陪着手冢超越更远的目标,那么这些牺牲又算得了什么呢?”不二温柔一笑。

  

  一场练习赛只是为了简单的热身,所以打的很快。手冢和龙马两个人很快就下了场,到观众席来。

  

  不二熟练的手冢手中的毛巾,并且很自然地递过了新的毛巾给手冢。

  

  “你和樱乃结婚的时候,我们也没有送什么新婚礼物,所以今天晚上我和手冢请吃饭。”不二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我认识一家很正宗的日本料理,厨师做的茶碗蒸特别美味哦。”

  

  在回酒店的路上,樱乃一直在思考着不二和手冢的故事。

  

  手冢学长虽然话不是很多,但是从种种细节足以看得出对不二学长的一往深情。而不二学长更是敢于为了爱情去放弃一些东西。虽然是禁忌的爱情,但是他们的爱情是真挚的,努力的。

  

  给龙马做生活助理,不是长久之计。或许不二学长的经历就是自己的目标。

  

  轻轻地吻毫无声响地落在了樱乃的额头,都蛮好听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别想太多,一切有我呢。”

  

  一股暖暖的气流从心底升起,樱乃也仰起头在龙马的唇上落下一吻。

  

  “龙马君,我们一起加油吧。”

评论(4)

热度(18)